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S君 愛要及時

S君是我的大學同學 直到大三下學期才注意到他

這堂課我覺得教授教得很差 也聽不懂 不如睡覺聊天
即使每節課都是這樣萎靡 考前還是會振作一下
我知道S君上課認真 筆記也做得勤快
考前快跟他預約筆記來抄

他的字跡清秀 跟他的長相一樣 相當有氣質
邊抄他的筆記 我也在他課本上亂作畫
雖然考試作弊已經見多不怪 但我們還是認真憑實力在衝刺
成績公布 我的分數高過S君 
他假裝對我生氣 但最後還是笑出來了
笑容靦腆而不做作

往後的考試 我都向他借筆記
在他的課本上畫愛心 畫很多愛心
並在考試的時候互相較勁

大四時 S君被選為班代 副班代就由班代指定
問到副班代是誰? 他的朋友們說 當然是多麗啊
他的臉瞬間就紅了

他沒有很優渥的家境 但還是寫了長篇大論的email 祝福我生日
我也送他當年去日本求來的御守 祝福他一切平安 

畢業前 忙碌著學士照
除了規定的照片尺寸外 沖洗店會另外加洗每組一張較大的尺寸
我要求他跟我交換照片 做紀念
他先給我一款 結果被他兄弟搶先 便給我第二款
他真的看起來很俊秀 很有氣質
眼鏡下的他 看起來就沒有什麼脾氣

不過我們的互動就僅止於此 也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他就是我的清新 我保護著這一段純粹
也因為課堂越來越少 只要能一起上課 我們就努力傳紙條聊天
他曾經鼓起勇氣約我同去欣賞燈會 我卻因為打工太累作罷 

學期尾聲 我即將面臨就業 也開始安排投履歷與面試
直到某個星期天 我接到他的來電...


「S?! 你怎麼有空打給我?」
「請問妳是小鳥遊小姐嗎?」這不是S君的來電 而是陌生的聲音

「...我是...請問你是...??」
「我是S的哥哥...妳最近有跟S君聯絡嗎?」

「有啊 我們星期一才一起上課的...請問發生什麼事嗎?....」


接下來的情緒 我徹底崩潰
我的眼淚像決堤般 哭倒在地上 完全止不住

S君過世了 在周四的一場意外車禍


幾個他的朋友已經知道了 消息也傳到我的姐妹們耳裡
但姐妹也沒敢告訴我 因為我明天要去參加重要的面試 怕影響我心情

S君的哥哥告訴我 因為看到他的包包裡 有很多我跟他在上課時寫的紙條
說我應該是他很重要的朋友 便向同學要到我的電話 想親口告訴我

參加S君的喪禮
教授帶了畢業證書給他 燒給他
我則看到他留給我的畢業照 成了他的遺照
還是那麼靦腆 清秀 在陽光下微笑


寫到這裡 我的情緒也再度湧上 淚水隨著思念而下
曾經小心呵護的感情 卻再也來不及好好愛他
我好想和他看看那年的燈會

從那天起 我決定讓愛及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