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M君 異國的心動

12月的冬天 我來到熱情的柬埔寨
M君是當地導遊 看起來很古意
由於團員人數不多 我跟他年紀相近 就聊了不少

因為我是個人參團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M君對我很好
主動幫我拍照 留意我的穿著
爬著那些大石塊時 會特地告訴我從哪個方位往上爬 可以避免裙下走光
當然也可能只是在照顧團員而已
當我這麼想的同時 同團的大姐也告訴我 她覺得M君很喜歡她
所以果然是我的錯覺 就把這事放在心上

大姐雖然已有年紀 但身材精神都保持得很好 也有一個練氣功的男友
她說和男友做愛的時候 他會把氣傳送到她的體內
就像被射擊一樣充滿震撼 常常撞得讓她受不了想推開
有時候會痛上好幾天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跟我聊這些 跟旅遊壓根也沒有關係
但她一直都是一個人 可能想找個朋友抒發心情
我也聽聽就罷

走在市集小攤 M君說要送我一個手工編織的提包
我不好意思讓他花錢 便拒絕了他
他假裝不悅的口氣說 「多麗 為什麼妳要拒絕我呢?」
我笑了出來

行程結束前 M君特地剪了頭髮 換上新鞋
團員都在揶揄他看起來好帥
大姐說 這些都是為了要吸引她
而我跟M君就這樣若有似無的 隨著旅行結束 而結束了

聖誕前夕 我接到了未知來電 是M君打來的
聽到他的聲音很開心
他問我聖誕節有什麼計畫嗎? 我回答沒有
接著又說要幫我介紹男友 我開玩笑說好呀
於是立馬表明想要追我 但我還是笑著裝不懂

這通電話充滿他的關懷與貼心
但這樣的距離與背景差異 我知道我無法克服
既然這樣不如把這份心情 隨著旅程放下

回國後 我也陸續接到大姐的來電
雖然她平常很注重保健 喜歡爬山 喜歡到處走
但身體卻出現惡耗
最後一次聽到她打來 是她確定罹癌
她說 好想再去日本看看滿山的紅楓

去年 我在M君的FB上看到他到鄰國蜜月的訊息
太太非常的漂亮 兩個人都洋溢著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